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苏绣走进国家知识产权局文化大讲堂

2017年06月12日11:03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绣走进国家知识产权局文化大讲堂

6月6日,受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和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的共同邀请,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邹英姿做客国家知识产权局“文化大讲堂”,作了题为“苏绣里的创新故事”的专题讲座,让国家知识产权局青年干部职工近距离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国家知识产权局系统在京部门单位16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邹英姿表示,苏绣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绣娘对刺绣有着深深的热爱和由衷的感恩。作为指尖上的古老技艺,苏绣一方面要追寻和继承传统,另一方面又需要后人进行创新和超越。讲座结束后,邹英姿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苏绣体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据了解,邹英姿在原有苏绣技艺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她首创的“滴滴针法”已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成为中国刺绣技法取得创造发明创造专利证书的第一人。本次活动也得到了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局“文化大讲堂”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32届。通过搭建“文化大讲堂”这样具有创新精神的文化载体,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记者吴珂通讯员王 瑞)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