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培训班举办

2017年06月09日10:3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培训班举办

  6月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培训班在京开班,来自全国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和第二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教师100余人参加培训。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胡文辉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加强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是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公众知识产权意识、培育知识产权文化、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重要途径。

  培训班上,天津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分别就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经验做了介绍,第二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蒙古中学、江苏省南京市力学小学、佛山市顺德区陈村职业技术学校对本校知识产权教学经验做了介绍。培训班还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刘华教授、山东省发明协会陈明泉副秘书长从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现状分析、对策研究和教学方法进行了讲授。

  在培训期间,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北京市大兴区第六小学进行了教学观摩,现场观看了知识产权公开课,了解了知识产权教育与各学科课程的结合情况,在美术课上画商标、在陶艺课上学习外观设计相关知识、开设非物质文化遗产课《剪纸》等新颖的知识产权教育形式令学员们耳目一新。

  据介绍,自2015年起,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教育部启动开展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共评定出两批共60所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从完成培育期的第一批试点学校中评出约25所首批示范学校,还将评定第三批试点学校,继续推进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 (杨 柳)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