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瓷上世界”版权推介会在中东书展举行

2017年05月22日08:28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瓷上世界”版权推介会在中东书展举行

  近日,记者从江西出版集团获悉,在第30届德黑兰国际书展上,“瓷上世界”版权推介会引起了伊朗文化部和书展方关注,他们表示, “瓷上世界”作为研究中国外销瓷的大型文化项目,将成为促进中伊文化深入交流的良好契机。


  中国陶瓷曾经作为中华文明的载体走向全球,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江西出版集团董事长赵东亮介绍,“瓷上世界”是江西出版集团策划的基于外销瓷研究推广的大型文化项目,包括图书、纪录片、展览、论坛、研究会、拍卖6项内容,将打造形成以一套书为引领,系列图书作推动,一个外销瓷展览带动系列展览和研究,一个外销瓷研究会带动一系列的外销瓷研究和推广,一个有影响的拍卖带动市场和社会对外销瓷广泛关注的项目群。


  德黑兰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见证了瓷路的兴盛和瓷文化的交流。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文化处主任杜晓青认为,对外销瓷进行深入的研究推广,符合中国“一带一路”和文化“走出去”的发展战略,有利于推动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交流和对话。


  伊朗德黑兰国际书展由德黑兰文化展览协会主办,已成为中东地区最重要的书展之一,也是伊朗民众最为重要的文化盛会。德黑兰书展协会副主席阿米尔对“瓷上世界”版权推介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记者 刘仁)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