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申长雨在京会见WIPO总干事高锐一行

2017年05月17日14:38 |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申长雨在京会见WIPO总干事高锐一行

  5月15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京会见了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及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信息数据交换协议》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关于通过设立信托基金招聘职员的谅解备忘录》。

  申长雨表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战略构想,对于应对全球形势变化、推进全球一体化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带一路”作为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将开创合作共赢的国际关系新模式。去年,在WIPO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有关方面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构建起了“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合作常态化机制。中方愿继续与WIPO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新合作中加强协作,开展更多务实合作项目,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创新发展。

  申长雨向高锐介绍了近一年来中国的知识产权最新发展状况,以及在法律政策方面的新进展,通报了中国在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等方面的新举措,简要回顾了近一年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WIPO的友好合作。申长雨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WIPO在知识产权国际规则制定方面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期待未来与WIPO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并在重大合作事项上继续得到WIPO的支持。

  高锐感谢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一直以来对WIPO以及WIPO中国办事处给予的支持,并对中国在知识产权立法以及专利质量提升工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申请人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屡创新高,说明中国的专利申请质量正在不断提升,创新氛围日渐浓厚。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使合作朝着更加务实的方向发展。高锐表示,此次合作文件的签署意味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合作基础将变得更为坚实。

  会谈中,双方还就信息技术、仲裁与调解、技术创新支持中心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WIPO副总干事王彬颖等参加上述活动。(知识产权报 王康 柳鹏)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