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7月3日起开始报名

2017年05月08日08:21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7月3日起开始报名

  5月2日,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将于7月3日开始报名。


  据介绍,今年考试报名流程分为预报名、资格审核、缴费确认三个步骤。与往年报名工作相比,考点总数再次增加3个,由去年的27个增加到今年的30个,新增了太原市、呼和浩特市、海口市3个考点,并根据实际情况在同一省份设置多个考点。如在江苏省设置了南京市和苏州市两个考点,在广西自治区设置了南宁市和桂林市两个考点。


  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有关负责人提醒报考者,首先要注意,报名即视为提交专利代理人资格预申请。报名一定要注意报名有效时间,报名人员应当于7月3日0时至7月28日24时通过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逾期不予补报。同时,今年继续执行“高等院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学习期满一年的以及高等院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视为从事过两年以上科学技术工作”的规定。报考者应在报名前仔细阅读《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并积极配合考点考务工作人员的工作,按时、按要求进行报名。


  据了解,今年,大多数考点实现在线缴纳报名费,报名人员应于8月8日24时之前向所选考点知识产权局在线缴纳或者现场缴纳报名费,只有按时足额缴纳报名费后才确认完成报名程序。此外,报名人员应当于2017年10月20日至11月5日期间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准考证包含报名人员的个人信息和考试时间、科目、地点等内容。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仍采用计算机化考试方式或者纸笔作答两种方式,纸笔作答方式的考场统一设置在北京市考点。


  据悉,今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定于2017年11月4日至5日在所有考点城市同时进行。(记者 赵建国)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