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机械发明审查部召开新审查员答辩总结会

2017年05月05日10:42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械发明审查部召开新审查员答辩总结会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机械发明审查部召开2016年第一批入局新审查员上岗答辩总结会。会上,新审查员所在处室的负责人就如何改进答辩中出现的问题、专业技术更新、法律业务学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新审查员也结合答辩中存在的问题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随后,机械发明审查部部长王澄对答辩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新审查员在审查中不断学习的重要性,并指出新审查员应当注重培养法律思维和提升专业技能。


  据悉,机械发明审查部一贯将新审查员的部内培训作为部门的重点工作,专门成立了培训小组和导师小组。培训小组精心开发了数十门培训课程,根据课程特点结合培训时间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培训计划,由部门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在新审查员上岗前,部门还通过处内导师和跨处导师结合的方式对新审查员进行“多对一”指导,导师组成员均为资深审查员。


  近年来,机械发明审查部在新审查员培训工作中始终坚持贯彻以“三性”评判为主线的审查要求,引导帮助新审查员不断提升站位本领域技术人员的水平。(李星星)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