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我国首部知识产权专题纪录片《国之利器》首播

2017年04月26日10:04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首部知识产权专题纪录片《国之利器》首播

日前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导、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联合相关单位拍摄的我国首部知识产权专题纪录片《国之利器》,将于4月26日至29日每晚9时,在金鹰纪实频道和芒果TV同步播出。

据介绍,2016年初,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金鹰纪实卫视,启动了《国之利器》的拍摄工作。全片围绕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立足全球视野,汇集国内外名企,对话行业领袖精英以及权威专家,通过现实案例,解码名企发展的成功之道,反映了30多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探索我国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路径方向。

据悉,《国之利器》全片共4集,每集26分钟,主题分别为《财富密匙》《创新引擎》《竞争法宝》《强国根基》。该片从立项、启动调研、完成拍摄、进入制作,历时8个月,先后20余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和工作推进会,并赴北京、上海、广东等20余个省市走访了50余家企事业单位和近20位权威专家学者,同时还采访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个政府机构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的负责人。(通讯员 周闯)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