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首个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纲要发布

2017年04月25日09:02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个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纲要发布

  最高人民法院24日发布《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纲要(2016—2020)》。《纲要》明确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纲要》在总结、归纳和提炼30余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国道路”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首次系统地、创新地提出了建立协调开放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政策体系等8个目标,为此最高法提出了15项重点措施。据悉,这是最高法首次针对专门审判领域制定发布保护纲要。


  最高人民法院24日还举行了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公布《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6年)》(白皮书)、2016年中国法院十大知识产权案件和50件典型案例。


  上述十大知识产权案件分别为:“乔丹”系列商标行政案、侵害“庆丰”商标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非诚勿扰”商标侵权案、“热稳定的葡糖淀粉酶”专利无效案、“拉菲”与“拉菲庄园”商标行政案、“美容器”外观设计专利侵权案、“笔”外观设计侵权案、“大头儿子”著作权纠纷案、“美人榆”植物新品种侵权案、汪紫平侵犯商业秘密宣告无罪案。(记者 靳昊)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