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2016年我国网络文学产值达90亿元

2017年04月14日16:31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我国网络文学产值达90亿元

  4月11日,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论坛在南京召开。记者从论坛上获悉,截至去年年底,国内网络文学用户数达到3.33亿,比上一年增加了3600万。其中,手机用户数达到3.04亿,比上一年增加了4000多万。而2016年,我国网络文学产值已达到90亿元。

  为了摸清网络文学家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去年对国内主要网络文学网站进行了调研。调研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40家重点网络文学网站新增的驻站作者数超过1760万,新签约的作者数达到了6.2万,作品总量已经达到1454.8万件。2016年,一批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被改编成网络影视剧,获得观众好评。截至2016年12月,这40家重点网络文学网站共出版图书6443部,改编电影900多部,改编电视剧1056部,改编游戏511部,改编动漫440部。数据还表明,网络文学已经进入资本运作时代,资本的进入将加速冲击和改变网络文学的现有格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继续加大扶持和引导力度,如引导文学网站加强内容建设,加大对网络文学精品佳作的扶持力度,搭建版权交易平台,推进网络文学“走出去”等。

  江苏是较早关注网络文学发展的省份之一。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介绍,目前在全国各大文学网站注册的江苏籍网络写手大约有2万余人。论坛上,江苏省网络文学院正式成立,并向首批特聘研究员颁发了聘书。(记者 窦新颖)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