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业界关注艺术品交易模式创新

姜旭
2017年03月31日13:40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业界关注艺术品交易模式创新

  3月25日,“艺术品交易创新研讨会暨中艺财富艺术品‘1+3’模式发布交流会”在京举行。业界代表就艺术品交易、艺术品金融化、艺术品版权运营和衍生品开发等多个热点问题展开了探讨。


  中国文化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知识产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艺术品金融化对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一是极大降低了艺术的参与门槛,大众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合适的艺术品进行投资与交易,真正实现让艺术走近人民。二是为艺术市场注入了“互联网思维”,加快了平台化发展以及艺术品版权变现。以往传统的艺术品交易模式一般是由传统画廊、拍卖公司来完成交易。自引入互联网平台后,将构建一个由线上终端、自由买卖、大数据系统管理形成的新型交易模式,使得艺术品版权变现更加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品金融投资企业“中艺财富”建立的艺术品交易“1+3”模式与艺术品众筹模式获得业界广泛关注。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指导,《中国企业报》集团主办,中国文化产业联盟等承办。(记者 姜旭)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