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国兰花茶花博览会争奇斗艳

2017年02月28日08:36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兰花茶花博览会争奇斗艳

  日前,为期7天的第十届中国(大理)国际兰花茶花博览会在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落下帷幕。2000多盆兰花与茶花竞相争奇斗艳,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往踏春赏花。


  据了解,该届博览会以“四季花都,宜居大理”为主题,以“勤俭办会,惠及百姓,助推产业”为宗旨,意在充分利用大理兰花、茶花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及文化优势,以花为媒,宣传大理、推介大理,推动花卉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发展。


  在茶花展区即大理苍山植物园,“紫袍”“恨天高”“童子面”等250多种1000多盆茶花竞相绽放;大理市全民健身中心为兰花展区,1000多平方米的精品展区分设综合馆和22个特色馆,展出1000多盆兰花和兰花题材的古董和兰花书籍,场外的自由交易区则云集了来自云南省的数百家兰花企业和养植户进行兰花交易。该届博览会茶花展还设置了新品种奖、栽培奖、盆景奖、优秀布展奖等108个奖项,兰花展从600多盆参评兰花中评选出了栽培奖、展馆布置奖等各类奖项132个。(慕呓)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