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 专利企业数达1.1万家

2017年02月07日09:5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 专利企业数达1.1万家

  从日前举行的天津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本市将继续推进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让知识产权工作更好地服务本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了解, 2016年,本市有效专利累计达12.48万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4.7万件,有专利的企业数量达到10639家。2017年,本市将在目前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基础上继续提高,使得全市有效专利达13万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5.2万件,有专利的企业数量达到1.1万家。

  据悉,今年本市将积极落实京津冀“一局三地”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确定的工作任务,引首都高端服务机构来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分平台,并定期通过“华北知识产权运营网” 发布各分平台专利交易数据,构建专利联盟和专利池,开展重点产业专利信息情报分析。此外,针对侵权、确权的联动机制,本市将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共同构建覆盖华北地区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网络。

  在知识产权工作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本市将围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知识产权强企工程。研究制定《天津市知识产权强企工程方案》,联合相关部门推进企业专利消零行动,培育专利企业和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增强企业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以及研发创新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市场竞争实力等。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