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搞出叠衣服机器人

2017年01月19日09:48  来源:科技日报
 

好机友

洗衣机的出现让不会做家务的宅男得到了解放,但是洗衣机的功能主要是洗衣服,人们还是总得把衣服从里边拿出来,挂上衣架再整整齐齐的晾好。那么有没有机器人,能够把折叠衣服这一项也给省去了呢?

这还真可以有。据腾讯网报道,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初创公司Foldimate近日研发了一款叠衣机器人,承诺能像人类一样快速折叠褶皱的衬衫、裤子及毛巾等物品,在折叠过程中,Foldimate还会自动喷出蒸汽进行熨烫、并添加香味或柔顺剂,保证衣物既平整又芳香四溢。

整个过程实际上只需要我们在触控屏幕上一个按键就可以完成,手动的将洗好的衣服夹在自动叠衣机上,这是我们唯一要做的事情,剩下的机器会帮我们搞定,该叠衣机能够一次性自动折叠10到15件衣服,并且能在叠衣过程中添加芳香剂或熨平褶皱部位。

当你需要整理大量衣服时,只需将衣物放置在叠衣机的外部支架上,Foldimate完成折叠后,支架下方的托盘就会自动“吐出”一叠整整齐齐的衣物,接下来的工作将会由它自动完成,但是该叠衣机只适用于常规的衬衣、T恤、裤子和毛衣,像是袜子、内衣、被单、被罩这类太大或太小的物件机器也爱莫能助了。

其实,此前松下也推出过叠衣机,不过和Foldimate相比,松下则显得太笨重,而且和松下叠衣机定位于商业用途不同,Foldimate小巧、静音的特点非常适合个人家用。

(责编:阴重宇(实习生)、贺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