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2020年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将增加到12件

2017年01月17日10:46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贺迎春)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前发布的《“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确立了到2020年知识产权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提出了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从2015年的6.3件增加到12件、年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从2015年的750亿元提高到1800亿元、知识产权使用费出口额(五年累计)从2015年的44.4亿美元提高到100亿美元等10个预期性数量指标。

甘绍宁表示,“规划”确定了坚持创新引领,坚持统筹协调,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开放共享的基本原则,确立了到2020年知识产权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保护和运用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建成一批知识产权强省、强市,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有力保障的发展目标。

围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规划”提出三项主要任务,一是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二是严格实行知识产权保护,三是促进知识产权高效运用。

2016年12月30日,国务院发布《“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知识产权规划首次被列入国家重点专项规划。该规划由知识产权局会同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中组部、中央编办、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相关部门共同编制完成。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