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2016年中国星级专利代理机构及代理人名单发布

2017年01月17日09:12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赵竹青)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主办的2016年中国专利代理行业综合实力评价活动成果16日正式发布。今年分别评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和一星专利代理机构7家、31家、43家、44家和48家, 五星、四星、三星、二星和一星专利代理人分别为9名、74名、123名、153名和200名。

其中,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利商标事务所、北京市柳沈律师事务所、中国专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等七家专利代理机构获五星代理机构称号。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自2012年起,持续开展年度专利代理行业综合实力评价活动,每年发布评价活动成果,希望能够通过此平台引导更多的优秀专利代理机构和代理人发挥行业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专利代理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据了解,此次评价活动历经数月,经过初评、社会评价和专家评价3个环节,最终确定了2016年度星级专利代理机构和代理人名单。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评价程序通过对评价对象代理的案件进行评分等方式,加强了对参评对象专利代理质量的考核。在社会评价阶段,评价活动组委会在2016年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各审查部门、各地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相关企业、代理机构等发放并回收了近3万份调查问卷,与2015年相比增加了约50%。

2015年底,《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发布实施。围绕改善知识产权服务业及社会组织管理,《意见》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我国专利代理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2016年,为了推动知识产权实现由多向优、由大到强的转变,国家知识产权局加强了对专利代理行业的监管,开展了专利代理专项整治工作,并将专利代理质量提升工程列为专利质量提升工程的重点工程之一。

(责编:魏艳、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