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东莞警方捣毁两家制售假冒知名品牌专业探测器工厂

2016年12月30日13:0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日前,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塘厦分局根据权利人的报案,对位于塘厦镇一工业区内的两家专门生产假冒知名品牌专业金属探测器的生产工厂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查获假冒知名品牌“Minelab”(觅宝)的专业金属探测器31 台,货值超过60 万元,涉案主要嫌疑人莫某、唐某被东莞警方带回协助调查。

据了解,涉案两家藏匿于工业区内的制假工厂,厂房面积均将近1000 平方米,分为生产区、办公区、仓储区,当40 多名公安执法人员突然出现时,制假工厂负责人唐某惊慌失措,公安执法人员当即要求现场的所有人员停止生产、接受询问,并在成品堆放区发现了摆放整齐的8 箱成品专业金属探测器。经过检查辨认,均为涉嫌假冒“Minelab”(觅宝)品牌的专业金属探测器。后经清点,共发现涉嫌假冒的型号为GPX- 4500 的“Minelab”(觅宝)金属探测器31 台,以及5000 多件耳机、电池、充电器等配件产品和5000 多个产品标识、包装物。

据悉,涉案制假工厂的负责人为莫某、唐某,两人系表兄弟。为了掩人耳目,两人将制假工厂藏匿于工业园区内,而且对外宣传方面十分谨慎,基本上不接受陌生客户,涉案假冒产品销售的价格约为每台1 万元以上,而市场上正品“Minelab”(觅宝)探测器的价格在2 万元以上。公安执法人员表示,莫某、唐某利用低价销售策略,大肆制造和销售假冒产品,非法获利,侵犯了澳大利亚觅宝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对购买使用假冒产品的客户也造成了重大损失和安全隐患。(王国浩)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