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专利费减备案系统收到逾20万份备案请求

2016年12月29日13:12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利费减备案系统收到逾20万份备案请求

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费减备案系统8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社会反响良好。截至11月30日,该系统共收到备案请求20.7万份,请求人已提交证明材料且审核合格的约为17.4万个;在审核合格的请求人中,请求人类型为个人的约为8.5万个,请求人类型为企业的约为8.1万个。

专利费减备案系统上线改变了费减审批模式、简化了费减请求手续、降低了费减审批压力、提升了费减备案工作的管理实效。记者了解到,申请人或专利权人在提交备案信息时须选择预备案的自然年度,每一自然年度的费减备案资格有效期至当年的12月31日,每年的第4个季度起(10月1日起)开放下一年度的费减备案端口。在此提醒广大申请人或专利权人,备案年度为2016年且已审核合格的,费减备案资格有效期至2016年12月31日,当前系统已开放2017年度的费减备案端口,申请人或专利权人可以提前进行办理。(记者 胡姝阳)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