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国美与三联商社开展商标使用许可

2016年12月28日13:00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美与三联商社开展商标使用许可

近日,三联商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联商社)与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下称国美公司)就“国美”等4件商标签订商标使用许可合同,许可期限截止到2021年11月1日。


  据悉,涉及此次交易的许可商标共有4件,分别为第5079127号、5079020号、5079149号、5078611号注册商标,注册商标类别为第9类。此次交易的目的是三联商社将开展自有品牌手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今年10月,三联商社完成了对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德景电子公司)的收购工作,德景电子公司成为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将增加智能移动终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据三联商社发布的交易公告显示,三联商社从国美公司取得授权使用的许可商标后,保证在我国依照商标注册类别在其移动终端设备生产及销售中使用,使用的具体范围包括与许可商标相关产品的生产及其包装、与移动终端产品生产相关的业务及其各种途径的宣传。


  对于双方进行的此次交易,有专家指出,国美公司欲“借道”三联商社进军手机市场。在国美公司30周年战略发布会上,国美公司智能手机总裁沙翔表示,国美公司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发布自有品牌手机,并由德景电子公司生产。未来,国美公司将为三联商社客户提供手机配套售后服务和客服服务。(冯飞)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