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专利、品牌与广告:企业运用知识产权的三大法宝

2016年12月27日18:44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赵竹青)知识产权的运用及保护在近年日益受到社会及公众的关注。25日,由中国知识产权出版社等单位主办的“专利、品牌与广告法律保护研讨会”在广州召开,邀请国内知名学者、资深法官及律师围绕这“三大法宝”展开讨论。

“中国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已经从许多国人还不知道什么是知识产权的国家,发成为一个知识产权大国。”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红在致辞中说,在新形势下讨论如何加强专利、品牌、广告的法律保护,非常契合现在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李顺德、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资深法官郭小玲、深圳中院知产庭副庭长祝建军、广东金融学院法律系副主任安雪梅等嘉宾应邀作了关于“如何认识商标品牌战略”、“诉中禁令在知识产权诉讼中的应用”、“从微信与乔丹案谈商标法律保护的最新进展与动态”、“虚假不实及商业诋毁性广告的认定,兼评简一大理石广告语的正当性”等主题的报告,为企业如何保护并运用这“三大法宝”提出了有益建议。

本次研讨会上还首发了新书《红罐之争》,关注被誉为“中国品牌第一案”的王老吉与加多宝之间的诉讼争议,这一案例也被现场嘉宾广泛讨论。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