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机械发明审查部赴广东进行专利审查业务指导

2016年12月26日13:57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械发明审查部赴广东进行专利审查业务指导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机械发明审查部一行应邀到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并分别开展了会审研讨和会审案例宣讲。

会审案例宣讲会上,机械发明审查部印刷工程处相关人员就3件疑难案件的会审决定进行介绍,针对超长权利要求的疑似恶意案例提出相应的提导意见。机械发明审查部压缩机械处相关人员就另外2件疑难案件的会审决定进行介绍,重点强调了“三性评判”为主线的审查标准。随后,机械发明审查部质量保障处相关人员还对部门2016年会审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梳理了相关法条,引导审查员从立法宗旨角度分析相关案件。此外,与会人员针对审协广东中心审查员提出的5件疑难案例的争议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此次业务指导加强了机械发明审查部与审协广东中心的业务交流,有利于机械领域审查标准进一步执行一致,提高了审协广东中心审查员站位本领域技术人员和把握发明构思及处理异常申请的能力。(潘玉芬)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