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召开

2016年12月26日13:55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召开

  近日,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联席会议在江西举行。泛珠三角区域“9+2”地区的专利、商标、版权管理部门代表共50余人汇聚一堂,共商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发展。


  会上,泛珠三角区域“9+2”各方代表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深化知识产权合作协议》,并初步议定在专利技术产业化、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区域内跨省区执法协作、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改革等领域开展合作。根据会议议定的各项任务,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各方将努力配合,共同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各省区知识产权强省、强市、强县建设,努力打造区域知识产权执法协作新高地。


  江西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合作是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域的合作有力推动了江西省经济、科技快速增长。江西将以此为契机,与泛珠各省区一道,在加强区域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专利信息服务人才培养、知识产权执法保护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泛珠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向更深、更高层次发展。


  据悉,在泛珠三角区域各省区努力下,区域知识产权合作机制得到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合作范围得到不断拓展,合作成果显著;同时,区域专利执法协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专利信息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合作渠道进一步拓宽;区域知识产权人员交流也更加活跃。另据了解,此次会议商定,下一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联席会议将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承办。(赣知)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