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梦想直播携手掌阅深挖IP价值

2016年12月19日08:11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梦想直播携手掌阅深挖IP价值

直播新秀梦想直播与数字阅读巨头掌阅科技牵手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以影视、文娱和大IP等优质内容为依托,共同打造“直播+大文娱IP”的全新商业模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2017年共同孵化100部优质IP,打造100部优质文娱节目,通过“内容+直播”的模式,实现流量聚合与价值体现。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投资300部网络剧、网络大电影和院线电影的制作、宣传与发行,将优质作家、主播和文娱资源等进行有效整合。


  梦想直播总裁吴云松表示,在合作框架下,梦想直播将以影视、文娱和大IP为依托,提升直播平台的内容制造与输出能力,打造“IP+内容+造星”的直播新生态。此外,公司将斥100亿元专注IP内容挖掘,用优质内容抢占直播市场。


  掌阅科技联合创始人王良介绍,掌阅文学作为掌阅科技旗下的互联网原创文学品牌,主要以内容生产、合作引入以及版权产业链的双向衍生为主,依托内容生产,从数字内容阅读、传播、版权衍生、粉丝经济等多维度出发,建立跟文学产业相关的开放生态圈。此次与梦想直播的合作,掌阅科技将以直播平台为切入点,全方位立体包装作者和作品,既助力于优秀作者包装实现更高程度的发展,也通过直播的形式对IP作品进行孵化。(记者 姜旭)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