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腾讯用青年创意撬动故宫文化宝藏

2016年12月16日16:06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用青年创意撬动故宫文化宝藏

12月14日,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相较往届,腾讯NEXT IDEA今年首次与故宫博物院合作,共同培养青年人创新思维,激发他们的创造灵感。合作首年,故宫博物院就开放了一系列经典IP,在年轻人中征集“表情设计”和“游戏创意”。2017年,腾讯NEXT IDEA将在故宫的“建筑文化”和“传统服饰文化”两个领域,更深度地挖掘故宫IP的价值。


  据了解,作为一项关注艺术和技术领域的青年创新人才计划,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经过5年的探索和实践,已发展成一个涵盖游戏、文学、动漫、影视等10大文化创意领域的创新人才孵化平台。腾讯NEXT IDEA今年首次在 “表情设计”和“游戏创意”两大品类上与故宫展开合作,其中以故宫经典IP为素材创作的系列表情包,在QQ表情平台上线不到一个月,使用量就接近4000万次。游戏创意方面,超过百支高校团队报名参加,在游戏创新玩法和题材上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作品。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今年我们提出‘是舞台,更是原野’,希望NEXT IDEA不仅仅是一个展现才华和创意的舞台,更是能够激发这些种子的广阔原野。没有边界,每一颗种子,都可以自由地生长。”(侯伟)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