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琅琊榜》、《狼图腾》等斩获中国版权金奖

2016年12月05日11:01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2月5日电(记者贺迎春)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广州开幕。《青铜葵花》、《狼图腾》、一铭操作系统、《英汉大词典》、《海棠依旧》、《琅琊榜》等被评为2016中国版权金奖作品奖。

“中国版权金奖”的前身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是由联合国所属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于2001年设立的、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开展的、代表版权领域的全球最高表彰制度。2016年6月,经中央批准设立为国家常设政府评奖项目,成为目前国内版权领域的最高奖项,今后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活动设“作品奖”、“推广运用奖”、“保护奖”和“管理奖”四个奖项共20个受奖对象,其中“作品奖”6个,“推广运用奖”5个,“保护奖”5个,“管理奖”4个。

《青铜葵花》,作者曹文轩,本部获奖作品讲述了一个乡村男孩青铜与城市女孩葵花的故事,英文版《青铜葵花》于2015年由英国沃克尔公司出版,并获得“笔会奖”。《狼图腾》,制作者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改编自姜戎屡获殊荣的同名小说,最终取得了超过7亿元的票房成绩。一铭操作系统,著作权人一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该系统有良好的兼容性,全面适配主流硬件,支持X86、龙芯、申威、兆芯等国产芯片。《英汉大词典》,著作权人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25年来,累计印数超过50万册。《海棠依旧》,制作者河北电影电视剧制片中心,这是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的新成果。《琅琊榜》,作者海宴,图书《琅琊榜》在全国热销,根据该作品改编的电视剧《琅琊榜》在全国掀起观剧热潮。

外文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盛天彩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获推广运用奖。重庆市公安局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侦查总队、上海冠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市版权局、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德化县人民政府获保护奖。成都市版权局、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北京中视瑞德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即墨市人民政府获管理奖。

(责编:魏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