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OPPO:设计精品 拓展全球市场

2016年12月01日09:36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研发实力是决定一个企业能否健康长久发展的依仗,公司一直非常重视手机领域的研发,在研发过程中注重创新,例如OPPO的旋转摄像头、VOOC闪充技术都涵盖了一系列创新元素。”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下称OPPO)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OPPO在全球专利申请总量超过1万件,发明专利申请占比高达87%。在当前阶段,OPPO不仅将继续提升专利总量,而且注重在核心技术上打造出多个高价值的精品专利包,现已打造出“闪充专利包”和“旋转摄像头”等。

 近年来,OPPO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相继制定了《知识产权管理办法》《专利管理办法》《商标管理办法》等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同时,OPPO还制定了《专利成果奖励办法》等专利奖惩制度,重视研发人员的劳动成果。OPPO从机构设置、人才培养、专利信息化、专利产业化等多方面着手,全面加强知识产权的管理及运用。为有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OPPO制定了打假规定和执行机制,一方面倡导尊重别人的知识产权,积极与行业内主要专利权人达成专利交叉许可,遵守行业惯例和国际规则,为公司全球发展创造良好行业环境;另一方面针对OPPO公司与他人的知识产权争议,积极寻求协商解决,无法协商解决的,积极寻求独立公正的司法程序促进解决。

 此外,OPPO积极在国外市场进行专利布局,实施“走出去”战略,从而提高移动通信设备及其相关产业在国际上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本报通讯员 张茜瑜)

(责编:阴重宇(实习生)、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