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在江苏昆山举行

徐子航
2016年11月21日10:14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11月17日,由中国发明协会、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主办的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在江苏昆山揭幕。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展会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为期4天。展会面积达2.4万平方米,展位近千个,参展项目总数近3000项。国内各省区市及有关行业协会、解放军等单位参展。美国、加拿大、韩国、瑞典、俄罗斯等38个国家和地区,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国际组织派团参展。

展会上,一大批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新发明新技术集中亮相,引来参展者频频驻足。其中,可对所有家电进行控制的家庭数字模块设备、电磁驱动式骨质密度增加器、万能彩色实物3D打印机、智能送餐机器人等赢得了广泛关注。

在接下来的展会上,国际发明创业论坛、发明成果对接会等项目还一一亮相,“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明奖”等十余项专项奖的评选结果也逐一揭晓。相比往届,此次展会新设“智能制造”展区,对虚拟现实技术(VR)的创新与发展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

据介绍,国际发明展览会创办于1988年,是我国发明创新领域对外开放的窗口,创新思想交流和发明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展示平台,在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成长,发掘和支持发明创造人才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实习记者 徐子航)

(责编:阴重宇(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