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人大社签约麦克米伦输出学术著作版权

刘仁
2016年11月18日08:54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下称人大社)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旗下的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出版社,签订“中国社会学和新闻传播学系列丛书”版权输出协议。作为人大社版权输出的又一成果,该系列丛书将把我国社会学和新闻传播学的学术研究成果推向世界,有利于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和文化探讨。

“中国社会学和新闻传播学系列丛书”是人大社与麦克米伦共同策划出版的有关中国社会学和新闻传播学的英文学术系列丛书,也是中美专业学术出版机构合作、向欧美主流图书市场推出的第一套中国当代学者的精品系列图书。该丛书计划每年推出5至6本。丛书作者和作品都经过学术出版委员会的严格评审,力求适应欧美英语学术市场的要求。翻译和编辑人员采取分工协作、共同审定的方式,确保图书有高水准的内容质量。

此前,人大社与国外很多出版机构进行过合作。人大社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已经签署了4种文本的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著作的出版协议,其中《宇宙、秩序和信仰》已于2015年正式出版。但此次与其旗下麦克米伦出版社是第一次合作。麦克米伦出版社是一家拥有170多年历史的国际知名学术出版机构,出版了很多知名学术研究成果。

据了解,多年来,人大社始终积极向海外推介中国图书版权。截至目前,人大社向海外输出版权1700余种,与世界上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出版机构与合作伙伴建立业务关系,涉及19个语种。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的“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多家成员单位中,人大社连续8年取得单体出版社综合排名4个第一名和4个第二名的成绩。(记者 刘仁)

(责编:阴重宇(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