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百家WIPO成员国共享德化陶瓷版权保护经验

2016年11月18日08:53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11月14日至18日,国家版权局在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部举办中国德化陶瓷版权保护优秀成果展,并发布《版权保护促进中国德化陶瓷产业发展的研究》(英文版),向全球推广德化陶瓷产业版权保护的成功做法,让全世界共享“德化经验”。据了解,100个WIPO成员国及60余个国际组织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WIPO副总干事西尔维·福尔班女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称赞德化陶瓷是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版权保护为这一艺术注入了活力,充分肯定了中国德化通过版权保护促进陶瓷产业发展的经验。她表示,版权保护对版权产业发展,乃至一国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德化经验”对于发展中国家探索版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密切关系有重要指导和借鉴作用。

据了解,德化地处福建中部,是我国陶瓷文化发祥地和三大古瓷都之一。此次成果展不仅展出的陶瓷精品受到广泛关注,德化陶瓷产业从竞相仿制、互相压价的无序竞争状态转变成注重版权保护、崇尚创新研发、产业持续发展的 “德化经验”也广受赞誉。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德化经验”显示中国的版权工作已从被动的保护阶段转入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并重的阶段,为版权产业发展树立了一个好的典型,这个典型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记者 刘仁)

(责编:阴重宇(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