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王小波作品独家版权授新经典

2016年11月03日11: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日前,著名学者李银河在京宣布将其丈夫王小波全部作品的版权,独家授予新经典文化有限公司。

李银河表示,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当前市面上王小波作品版本繁杂且质量参差不齐,盗版侵权问题严重。同时,新经典文化在经营外国文学方面有很高的水准,对待作家几乎都是多年持续经营,倾尽全力推广和诠释。其在经营华语文学方面内功深厚,并始终严格挑选作家,所选作家在国内读者中间都有着深厚而良好的口碑。“我看过新经典的出版书目,有自己的坚守,不随波逐流。我希望在王小波离开我们20年之际,借由新经典文化和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让他的文字被更多人阅读。”她说。

负责新经典文化法律事务的律师王韵随后宣布,新经典文化将针对当前市场上王小波作品的版权问题着手进行维权,目前律师团队已针对市场上的侵权作品进行了证据保全,将进一步通过诉讼等法律手段进行维权。新经典文化表示,王小波作品全新改版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至于新版图书上市时间,目前不便公布。

王小波版权独家授权,也不得不让人关注其影视方面的动作,目前虽然没有明确答案,但李银河说,长篇小说《黄金时代》王小波写了十几年,她最想看到这部作品被改编成电影。(路艳霞)

(责编:杨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