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国好声音》纠纷腾讯向迅雷、机锋索300万

2016年11月03日11:06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因认为迅雷公司和机锋公司未经许可向网友提供《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第一、二、三期)在线播放服务构成侵权,日前,腾讯公司将迅雷公司和机锋公司诉至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索赔300万元。

腾讯公司诉称,其是视听节目《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第一、二、三期)在国内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权利人,并享有对于侵权行为依法维权的权利。2016年3月,经调查发现,迅雷公司运营的“迅雷”手机客户端未经许可向网友提供《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第一、二、三期)视听节目的在线播放服务,给腾讯公司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机锋公司运营的机锋市场作为侵权应用的下载提供方,在多次收到腾讯公司投诉函后,仍未做下架处理,造成腾讯公司的损失进一步扩大。

腾讯公司认为,其为获得节目的合法权利付出了巨大的经济成本,两被告的行为极大地影响了腾讯公司商业运营,已经构成共同侵权,请求法院判令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每期10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弓正)

(责编:杨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