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竞争未来”采访活动走进沪皖

2016年10月31日11:05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10月17日至22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2016年“知识产权竞争未来”采访活动分赴上海和安徽,十余家中央主流媒体的记者深入基层,对相关省、市、高新区政府及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以及创新成绩突出、产品走出国门的企业进行现场采访,了解我国企业运用知识产权提升创新能力情况,挖掘企业依靠知识产权成功实现“走出去”的典型案例。

据介绍,上海市和安徽省近年来知识产权创造数量与质量同步提升,专利申请及授权量均位居全国前列。在经济全球化及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两地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及时指导相关企业进行海外专利布局,积极为企业“走出去”开展知识产权风险预警、维权分析等工作,并加强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促进全球知识产权资源与当地发展需求有效对接。此次采访的企业包括上海奥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触宝科技、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这些企业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制定了较为完善知识产权国际战略,企业创新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成功实现“走出去”。采访活动将针对两地政府及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经验和特色进行持续、深入的宣传报道,为更多的地区、更多的企业提供启示和借鉴。参加此次采访活动的有新华社、人民网、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中国知识产权报等媒体的记者。

据悉,“知识产权竞争未来”大型专题采访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从2009年开始已经连续开展了6年,先后赴山东、湖南、福建、江苏、浙江等省、区、市进行了主题宣传报道,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吴珂)

(责编:杨阳(实习生)、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