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山东站揭幕

2016年10月27日16:46 |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山东站揭幕

  10月25日至27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下称“万里行”活动)走进山东潍坊、淄博和烟台。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先后出席主会场潍坊和分会场淄博的启动仪式并致辞。

  贺化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经济仍然延续疲软复苏态势,我国发展的外部经济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产业知识产权工作也面临着一些新变化。在开展产业知识产权工作时,需要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模式,通过政府、企业、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和服务机构的共同努力,帮助创新主体强化知识产权意识、更新知识产权知识、提升知识产权能力、熟悉知识产权规则。

  贺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充分调动知识产权专业资源和优势,切实指导和帮助当地相关产业解决知识产权方面的实际问题,共同探索知识产权助推产业发展之路。山东站是今年“万里行”活动的收官站,选择在山东是因为山东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知识产权工作基础扎实,知识产权服务需求旺盛。此次活动第一次尝试在潍坊等三地同时开展活动,因为三地均是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知识产权工作突出,同时三地产业门类齐全、发展各具特色,地理位置独特,辐射作用明显,在这里举办活动能够取得很好的辐射带动作用和典型示范效应。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知识产权工作与地方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帮助企业和科研机构更加深入地了解知识产权,活学活用知识产权,并逐渐培养一支高水平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队伍,让知识产权服务人员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问题,切实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

  据悉,2016年“万里行”活动分别在河南、新疆、山东举行。此次山东站活动以“知识产权助力双创和产业国际化发展”为主题,并根据潍坊等三个城市的产业发展和企业特点,提供包括政策宣讲、产业专利态势最新发布暨专利分析讲座等一系列公共服务,切实帮助产业一线提升知识产权能力。来自潍坊、淄博、烟台三市的市直机关代表、企事业单位和相关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代表参加了活动。(黄盛)

(责编:杨阳(实习生)、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