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远程教育中文平台在京启动

2016年10月27日10:26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10月25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远程教育中文平台在京启动。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10月25日上午,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右二)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学院院长谢里夫。萨阿达拉(左二)共同按下启动球,为WIPO远程教育中文平台启动

10月25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远程教育中文平台在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启动。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学院院长谢里夫·萨阿达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何志敏代表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对WIPO远程教育中文平台的启动表示祝贺,对WIPO学院对中国知识产权培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不断加大培养力度。目前中国已经形成了具有较大规模和较高业务能力的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和从业人员队伍,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提供了人才保障。网络远程教学作为新型培训手段,与面授培训可以互为补充,更好地发挥作用。自2002年起,共有超过155万人次的各类学员在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上接受了培训。他表示,在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开设WIPO远程教育中文平台,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WIPO的一项重要合作内容,相信平台的启动将使更多的中国公众受益,为知识产权人力资源开发作出更多贡献。

谢里夫·萨阿达拉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知识产权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详细介绍了WIPO学院远程教育课程设置、参与方式等情况。

据了解,作为WIPO知识产权国际培训合作伙伴,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与WIPO学院自2002年起就在远程教育方面开展了合作。此次启动的中文平台,将开放提供专利、商标、版权等6门相关课程的学习。(实习记者 徐子航 摄影 曾嘉)

(责编:杨阳(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