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第七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召开

2016年10月20日10:48 |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七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召开

第七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现场

  当地时间10月4日,第七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率团出席。印度专利、外观设计、商标和地理标志局局长欧姆·帕卡什·古普塔,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局长戈利高里·伊夫利耶夫,南非公司与知识产权注册局局长罗伊·沃勒和巴西工业产权局局长路易斯·奥特维·皮曼塔尔等出席会议。

  申长雨在会议开幕辞中指出,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合作正朝着更为务实、更加紧密的方向发展,合作机制逐步完善、合作内容日益丰富、合作领域愈加广泛。他期待与各方共同努力,让知识产权为推动金砖国家间合作发挥更大作用,为国际知识产权体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期间,各方回顾了自上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以来的工作进展,就金砖国家五局各自牵头项目文书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审议。会议决定继续开展金砖国家五局间审查员交流,共同举办金砖国家五国中小企业研讨会,合作开展知识产权意识提升活动,并启动专利分类合作和在线培训课程。会上,金砖国家五局局长还就知识产权与发展、《外观设计法条约》、《专利合作条约》费减、驻外办事处等国际知识产权事务交流了意见。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代表金砖国家五局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第56届成员国大会上发表共同声明,获得与会各方的积极评价。

  会前还召开了第二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协调小组会议,就局长会议的重大事项进行了工作层磋商。(盛莉)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