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俄罗斯科学家发明“生命延长法” 将用自己亲自实践

2016年10月12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0月6日电 (记者 华迪) 近日,莫斯科一处诊所将进行一场独一无二的延长生命手术。而准备接受手术的正是“生命延长法”的发明者本人——俄罗斯生物物理学家阿列克谢·卡尔瑙霍夫。

俄罗斯《消息报》称,所谓“生命延长法”是指干细胞移植。此前,卡尔瑙霍夫已经在实验动物身上进行了成功测试。在老鼠身上进行的试验表明,干细胞移植可以将其寿命延长34%。所以,现在他想亲自实践一下自己的发明。

据卡尔瑙霍夫介绍,其实这场手术本该进行得更早,但因大夫在其血液化验结果中发现含糖过高,所以手术不得不被迫延迟。

据了解,现在卡尔瑙霍夫需要再次提交化验,然后方能确定具体的干细胞提取日期。

卡尔瑙霍夫指出,衰老是人类机体DNA每个细胞损坏的持续累积过程。他认为,使机体年轻化可以不通过改变遗传问题,而是可以通过停止细胞的积累进程入手。而这点可以通过干细胞来实现。当人处于相对年轻的阶段时将干细胞从机体中提取出来,然后冷冻。经过一段时间后再将干细胞提取出来移植到已经老化的机体中,用此种办法来实现人类寿命的延长。

(责编:杨阳(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