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四川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报告会举行

2016年09月27日08:45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报告会今日举行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6日讯(记者 仲健鸿 摄影报道)9月26日,四川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报告会在成都金牛宾馆举行。报告会邀请了我国著名知识产权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教授以“知识产权国际发展态势与中国战略选择”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成都设立主会场,21个市(州)设分会场。省、市(州)两级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知识产权相关部门领 导、部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共20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汉东教授紧紧围绕国际发展态势、强国发展谋略、中国发展战略等三个重点方面,分别就新国际贸易体制与知识产权保护体制、《知识产权协定》时代知识产权国际保护制度的基本特点、后《知识产权协定》时代知识产权国际保护制度的发展动向、知识产权优势就是国家实力优势、知识产权战略就是强国实现战略、知识产权竞争就是未来世界竞争、全球竞争中的中国表现、强国建设的中国路径、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中国目标等问题进行了全面介绍和深刻阐述。据了解,此次报告内容对我省加快建设西部知识产权强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通过讲座,使我省各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领导和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知识产权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