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广西打造高价值专利创造高地

2016年09月22日19:44 |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打造高价值专利创造高地

  为加快培育高价值专利,更好地发挥专利对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支撑作用,我区近日启动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建设。

  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建设工作,将着力推动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端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共同组建高价值专利中心,围绕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形成高价值专利,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重点内容为:建立完善组织管理体系、加快专利信息传播利用、深化专利竞争态势分析、加强专利技术前瞻性布局、强化研发过程专利管理、建立专利申请预审机制、提升专利申请文件撰写质量、加强专利申请后期跟踪。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育一批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使其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专利创造高地、行业产业重大关键技术研发基地和区域创新发展引领阵地;在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领域和关键环节,形成一批市场发展前景好、竞争力强的高价值专利,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引领和支撑。到2020年,争取建设10个以上高价值专利中心,相关专利产品产值达1000亿元以上。(记者李新雄 通讯员易燚波)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