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界聚焦如何推动供给侧改革

2016年09月19日17:08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赵竹青)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了解到,第七届中国专利信息年会19日-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国内外的400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专利运营助推供给侧改革”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认为,知识产权不仅可以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制度供给,还可以提供技术供给,因此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支撑和基本保障。

“这些年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纷纷出台知识产权领域的新战略、新政策、新举措,依靠知识产权助推经济创新发展。”申长雨表示,中国作为一个知识产权大国,近年来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进行了一系列新的实践和探索,包括积极推进知识产权高效运营、大力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等。特别是在专利领域,实现了发明专利年申请量、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两个一百万件”的重要突破。

中国专利信息年会已成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从业人员的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据介绍,谷歌专利交易主管、日本特许情报机构理事长、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市场交流官等行业领袖,将在年会上探讨在新形势下专利运营模式的新业态、趋势与发展等话题。法国专利局带来了他们从未公开过的最新的评估与分析技术,微软副总裁Erich Andersen 讲述了《在中国动态的知识产权环境中寻求合作》、谷歌副总法务官Allen Lo分享《建立健康完备的专利制度,专利质量至关重要》,还有华为副总裁宋柳平、联想副总裁Ira Blumberg 等企业的法务负责人也将发言。

年会还邀请多位嘉宾,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背景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知识产权管理与许可、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国际合作等话题发表主旨演讲,并设立了专利运营领域创新、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大数据与专利信息利用等多个分论坛,为参会者提了一个交流平台。

(责编:魏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