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索尼或将打造VR手势识别手套

2016年09月01日11:06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据了解,索尼PS VR设备即将在今年10月13日全球发售,为了能实现最自然的手势交互方式,索尼提交了一件“手套指尖磁力追踪”的专利申请,其涉及一个可追踪指尖以及关节运动的磁性追踪系统,索尼或将据此推出一款手套控制器以实现手势交互。

据悉,索尼正在研发的这个手势识别手套内置有供电装置、传感器、发射器等元器件,其位于手套的指尖部位,作用是检测手指的变化,记录手指关节的运动信息。其中,发射器为一组电磁铁,传感器则由类似于霍尔效应传感器的设备组成,以测量磁场。

有业内人士认为,有了手势识别手套的支持,索尼设备的VR体验会更接近真实,不过通过佩戴手套的方式并不能做到无拘无束,而且长时间体验VR易造成使用者手部出汗,或将影响体验的舒适性。(沐光羽)

(责编:杨阳(实习生)、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