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思保环球:中国将在全球创新体系中占据重要位置

2016年07月28日10:23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魏艳)近日,国际知名知识产权管理及技术企业思保环球在京召开媒体见面会,亚太区总经理Marcos Antunes和中国区总经理宋逸峰首次与中国媒体见面。

思保环球亚太区总经理Antunes表示:“知识产权已经成为当今全球经济中的重要竞争筹码,而在全球范围内保护相对复杂的知识产权组合的压力也在逐渐增大。中国将在全球创新体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有数据显示,受益于国家激励创新政策,以及“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等发展战略的推动,中国的创新者们正在努力突破核心科技。然而,尽管中国的专利申报数量每年以20%的速度迅速增长,但是在境外申请的专利只占其中的5%,限制了中国企业在全球层面的知识产权保护及知识产权组合扩张。随着中国企业持续扩展海外业务,他们已更多地将知识产权作为一种促进业务创新和转型的战略性工具加以运用。中国已经在全球知识产权领域取得很多成功案例,但是中国企业要想在全球层面真正有效地利用知识产权的价值,其蕴含的巨大潜力尚待进一步开发。

思保环球中国区总经理宋逸峰说:“思保环球正在建立一个整合平台确保客户在任何时候都能获得正确的信息,帮助他们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和更高效的执行。长期以来我们帮助众多领先的中国企业缴纳他们的海外专利年费。超过半数的中国海外专利年费的缴纳都是由思保环球所执行。我们将会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合作,推进他们在全球的创新及发展。思保环球整合知识产权管理平台能够助力中国企业优化其知识产权组合,并将知识产权作为一种战略工具用于业务决策。”

(责编:魏艳、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