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爱奇艺"付费大军"半年增长千万 观众愿为内容买单

2016年06月20日09:3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你为什么愿意给视频网站付费?几年前,这个问题的答案,很可能还停留在“免除广告”等简单的原因上,但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选择为心仪的内容“买单”。日前,爱奇艺在沪宣布,其VIP会员已突破2000万,而在半年之前,这个数字仅为1000万。未来一段时间内,视频网站在大IP等顶级内容方面的投入或许还将持续。

  对于这样的变化,爱奇艺CEO龚宇在受访时坦承,早年自己曾和导演尤小刚争论,认为电视剧收费非常困难,但去年6月网剧《盗墓笔记》的上线,迅速刷新了他对潜在付费用户的认识,“《盗墓笔记》 上线是我们第一次做全集收费,当时可能支持几千万人在线的播放系统以及支付系统全被打爆了。”不仅如此,网络大电影也成为“吸粉利器”,“今年有2200部以上的网络大电影在爱奇艺播出,真的创造了一个产业”。

  也是因为这样,如今视频网站越来越愿意为天价的版权内容买单。就在上海电视节期间,多家视频网站迫不及待地抛出了各自的“内容库”,其中不乏《盗墓笔记》系列、《如懿传》、《琅琊榜2》 等等天价版权的大IP作品。(记者曾索狄)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