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广州一制售假冒隐形眼镜团伙被端

2016年05月24日09:25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涉嫌造价嫌疑人公司及工厂外观

涉嫌造价嫌疑人公司及工厂外观

广州海珠警方现场查获的制假

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期,广州海珠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假冒彩色隐形眼镜注册商标案件,抓获涉嫌生产假冒上海某公司彩色隐形眼镜的李某(男,37岁,安徽省郎溪县人)等5名犯罪嫌疑人,打掉1个制假窝点,缴获一批市场价值1000多万元的假冒彩色隐形眼镜。

抽丝剥茧紧追线索

据了解,2015年7月,海珠警方打掉了一个以刘某为首的特大制售假冒隐形眼镜团伙,捣毁制售假窝点5个,缴获市值高达2000多万元人民币的涉案物品。案件告破后,专案组决定继续追根溯源,彻底清除其进货渠道。经对案件进行分析,民警发现供货给刘某的上家在安徽省郎溪县。从2015年8月开始,专案组多次组织民警赶赴安徽,对上家展开调查,发现上家已经销声匿迹,整个团伙也停止生产假冒隐形眼镜产品。

难道该团伙就此罢手?专案组研判侦查得到的信息,认为该团伙在此制假行业中已经“小有名气”,而且拥有自己货源的固定渠道,这次停止制假,应该只是源于刘某的落网,暂避风头,逃避警方打击而已,该团伙一定不会放弃先前苦心经营的制假渠道,在高利润面前还会铤而走险,重操旧业。专案组决定继续开展调查工作。

迅速行动查清事实

据悉,今年4月12日下午,一直以来都没有放弃侦查的专案组获得一条重要信息,该团伙从浙江一家印刷厂订购了一批上海某有限公司的彩色隐形眼镜片包装盒和商标,相关的包装盒和商标已运送到安徽郎溪某工业区里的一家韩某眼镜有限公司的工厂内。专案组联系上海某有限公司驻广州的联络点,发现该公司并没有授权浙江那家印刷厂生产彩色隐形眼镜片包装盒和商标。既然没有授权,那么这批包装盒和商标必然涉嫌制假,而该团伙买来大批假冒包装盒和商标,目的不言而喻。对已经生产好的假冒隐形眼镜进行贴标,是制假流程里的最后一环,完成后就会出厂销售。为尽快查清案件,4月13日一早,专案组马上派出民警赶赴安徽展开调查工作。

侦查员不顾长途的舟车劳顿,傍晚时分到达安徽,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立即对相关线索展开深入调查,收集该制假团伙的具体运作情况和相关制假证据,并锁定重点嫌疑人。为了避免已经生产好的假冒彩色隐形眼镜流入社会危害消费者,专案组决定马上展开收网行动。

连夜冒雨押解回穗

4月15日上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展开了全面的收网行动。随着前线指挥员的一声令下,专案组民警迅速进入该团伙的公司和工厂内,将正在制假的相关人员全部控制。在民警进入时,现场的人员仍在热火朝天地加工中,加工点的生产流水线和一排排货架上,摆满了假冒的上海某有限公司商标的隐形眼镜成品和半成品;在二楼的生产仓库,包装材料则堆积如山。结合前期侦查的信息,民警当场排查出5名主要嫌疑人。经现场清点,共查获假冒上海某有限公司生产的彩色隐形眼镜419570片(瓶)、外包装盒96765个、各类标签贴2256500张,以及大量的生产和销售单据。

为了尽快查明案情,16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人员押解5名嫌疑人冒雨连夜离开当地,历时19个小时,于当晚19时30分许,顺利将5名嫌疑人押解回广州。

经商标持有人上海某有限公司确认,该公司和工厂生产的彩色隐形眼镜均没有得到合法授权,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据初步估算,涉案物品的市值高达1000多万元。经查,该团伙表面上通过合法渠道登记眼镜公司,注册自己公司牌子的隐形眼镜,实则暗中大肆生产假冒知名公司品牌的隐形眼镜,并销售到国内一些大城市,甚至境外牟取暴利。

目前,海珠警方已依法对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案的李某等5名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许自强 张毅涛)

(责编:赵竹青、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