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古驰警告丧葬品禁用LOGO 网友:生前买不起死后不让用

2016年05月03日09: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国际知名时装品牌古驰(GUCCI)证实曾向纸扎铺发出信件,要求商铺不要再售卖带有古驰商标的纸扎品。

  香港媒体报道称,国际知名时装品牌古驰(GUCCI)向香港最少两间售卖纸扎供品的店铺发出警告信,指其货品有品牌商标,侵犯版权,并要求店铺停止售卖货品。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9日报道,古驰向BBC证实曾向纸扎铺发出信件,不过信件只是提供资料,要求商铺不要再售卖带有古驰商标的纸扎品。古驰称,没有提及将会采取法律行动或索偿。

  发言人表示:“我们完全尊重殡仪传统,我们亦相信店主无意侵犯古驰的商标。”

  古驰指,品牌有需要保障其版权,对全球不同行业亦有采取类似行动。

  “法政汇思”成员、法律顾问蔡骐对BBC说:“商标法本身很少豁免……所以(法律)亦颇严谨。这间公司,即是纸扎铺,在做生意时使用了(品牌)商标,其实亦是侵犯商标的行为。”

  网民嘲讽发信行动

  不少网民在社交媒体上对古驰向纸扎铺发信的行动冷嘲热讽。

  网友Sammi Ng说:“不如GUCCI自己推出纸扎版(产品)啦。”

  另一名叫Sai Ken的网友则说:“生前买不起,到你死后也不给你用!”

  Winson Li则说:“难道人们会买祭品拿在外面用,用冥通(意即冥币)赔偿给你好不好?”

  也有一名网友说:“GUCCI想在地府开分店?”

  不过,也有人认为古驰采取行动保护商标是有必要的。Kong Wan说:“纸扎品用了品牌标志……如果你经营高级品牌,见到其他人推出纸制板(的产品),还要烧掉。假如(这些做法)传到外国,老外不知道香港习俗,会有甚么反应……”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