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十二五"期间北京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1.3件

陈瑜
2016年04月29日09:22 |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二五"期间北京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1.3件

  原标题:"十二五"期间北京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1.3件居全国第1

  [导读]十二五”期间,北京市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累计达到58.8万件和32.3万件,分别是“十一五”时期的2.8倍和3.2倍。

  北京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居全国第一

  科技日报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陈瑜)“十二五”期间,北京市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累计达到58.8万件和32.3万件,分别是“十一五”时期的2.8倍和3.2倍。截至2015年底,北京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61.3件,居全国第一。在28日举行的2016知识产权与创新大会上,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汪洪透露了这一信息。

  汪洪同时表示,北京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依然存在“大而不强,多而不优”现象,有国际影响力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仍旧不多,专利技术转移转化的数量和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近两年,北京注重从政府层面加强引导,激发市场活力。2015年,北京成立了全国首支由中央和地方财政资金引导发起设立、总规模达10亿元的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以带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今年年初,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等“一行三会”在京机构联合出台《进一步推动首都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推动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开发。

(责编:赵竹青、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