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开放日活动

推动建设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

2016年04月27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蒋建科)为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知识产权局26日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双创”企业的代表、高校学生代表、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师生代表走进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致辞中说,从2006年至今,国家知识产权局已连续11次面向社会开放,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推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申长雨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近年会同教育部等有关部门不断加强高校知识产权学科专业建设,同时积极推动将知识产权纳入中小学教育体系,去年在全国建立了30家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计划到2020年,建成100所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和1000所省级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

  在开放日活动中,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发布了专利复审无效2015年度十大案件、中国知识产权文化素养调查报告,开通了“专利管家”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综合服务平台、全国专利代理公共服务平台以及中国专利检索系统国际服务平台等信息平台。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7日 15 版)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