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工商总局就“半年拿不到证”致歉 将立等可取

王楷
2016年04月19日09:56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因为商标局“缺纸”,商标注册证被延迟发放近半年。国家工商总局相关负责人今天就此公开致歉,并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整改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这一事件发生后,工商总局承诺,把前期积压的商标注册证在5月底前发放到申请人手中。工商总局商标局局长许瑞表对记者表示,商标局正在24小时不停、节假日不休,全力推进这项工作。他介绍,目前的进度是,打印已经过半,发放已经超过五分之二,有望在五月底之前更早的时间,发放到注册人手中。

  有别于商标注册证,商标注册证明是注册人根据其他部门要求,在商标局开具的拥有某项商标权力的证明文件。此前有报道称,办理商标注册证明手续多、时间长。许瑞表表示,商标注册证明业务从申请收文到发出商标注册证明,时间一般为1-3个月。商标局已采取整改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第一,改变出具方式,以前出具的是书面法律文书,这次采取通过商标档案打印件加盖商标局专用章的方式,予以证明;第二是简化手续,以后是注册人如果要求出具商标注册证明,只要持身份证明和注册号就可以到我们大厅来办理,立等可取;第三,采取档案打印的方式,就不再收费。

  据了解,以上新的举措有望从本周起开始实施。

  为了杜绝类似“缺纸”事件再次发生,许瑞表说,商标局将“开门整顿”,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与意见,对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全面重新审视。许瑞表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花大力气、下大决心,用实际行动转变形象、取信于民。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