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恨科比,但爱科比品牌

2016年04月15日09:04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2016年4月14日中午,NBA中国版权方腾讯体育直播科比退役发布会,视频前面的广告竟让达到了“丧心病狂”的150秒,但这并没有让“2016年第一次请假”的球迷有所不满。因为那是科比。在Nike(耐克公司)请中国公司W+K打造的Kobe Bryant(科比英文名)告别纪念影片中,科比告诉球迷,你们爱我,因为我是科比。

仅仅因为他是科比。五枚总冠军戒指、16次全明星、单场81分……这个单子太长,只要你看球就一定有所耳闻。无论你是科密还是科黑,你都无法否认科比是后乔丹时代影响力最大的篮球巨星。除了耀眼的数据,科比努力追求极致的刻苦精神鼓舞了无数球迷,他提携后辈乃至现役球员多是他的粉丝(包括库里,在同一天勇士创纪录的战胜灰熊拿到历史最佳的73胜的第四节,库里在场下偷偷看科比退役最后一战),更不要说他那销魂、美如画般的后仰跳投了。最后一站里38岁的科比用招牌的动作赢得了比赛,并且拿到60分,这似乎是这个服役20年老兵最后的故事了。 

然而,这不会是故事的落幕。科比退役后何去何从?他可能去做自己的品牌。科比以自己名字命名的 Kobe Inc. 注册成立,公司的第一项投资是运动功能饮料 Bodyarmor,这款饮料 2014 年的销售额达到 3000 万美元,估值接近 2 亿美元。科比的传记电影已经拍到第二部《MUSE》,而科比表示还会创作关于自己的作品,包括动漫、数据、游戏等。而科比已经和阿里在洽谈天猫开店,售卖自己的个人品牌,当然这要以他做出自己的品牌为前提。

体育明星退役做以自己为主题的商业这样的做法已经有很多先例。餐饮、娱乐、体育甚至金融都有可能,科比从征战NBA开始已经来华12次了,如果他要开自己的餐厅,那中国这个大市场一定不会被放过。将来如果你在科比餐厅吃放遇见科老板,那画面,简直不敢想象。 

最后,如果你还对题目中“恨科比”表示不解或者不知道该如何“恨”的话,那请看看W+K打造Kobe Bryant告别纪念影片中科比是怎么让你恨的。另外,W+K曾经打造了耐克公司一句有名的广告词,叫just do it。(高云翔)

(责编:魏艳、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