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papi酱:请叫我“内容创业者”!

2016年04月14日09:54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自称“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的女子”papi酱火了,网络评价其为“2016年第一网红”!

2016年伊始,“网红”持续升温,从清博大数据发布的一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网红传播”的热度:5.3亿次微博讨论、近10万篇相关文章、2.81亿次阅读量、超400万篇新闻报道、上亿级别网页收录量。

“网红”时代更迭迅速,业界认为,从“网红”1.0时代的“草根成名”,到“网红”2.0时代的“全民创作”,至今已发展到“网红”3.0时代的“品牌化传播”。

不同时代的“网红”如同走马灯一样你来我往,好不热闹,但她们的世界如此不同。

“网红”1.0时代的凤姐、芙蓉姐姐们已经远去,“网红”3.0时代的papi酱红极一时。颇具传奇色彩的papi酱自制了几个短视频,仅仅4个多月“圈粉”达1000多万,更获得投资机构1200万的融资,这些骄人的成绩都是令以往的“网红”凤姐、芙蓉姐姐们望尘莫及的。

细究不同时代的“网红”们如此不同的原因,正如“刺猬公社”创始人叶铁桥所言,3.0版本的“网红”几乎都是内容创业者,优质内容永远是稀缺品,这确实是内容创业者最好的时代。

“网红”3.0时代,得优质原创内容者得天下!(本报记者 刘珊)

(责编:魏艳、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