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绿茶餐厅起诉“美团网”侵犯商标权

2016年03月02日08:2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日前,杭州绿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杭州绿茶餐饮)以侵犯商标权、不正当竞争为由,将“美团网”经营者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三快公司)、贵州绿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贵州绿茶公司)等14家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上述公司立即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835万元等。据悉,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该案。

杭州绿茶餐饮诉称,“绿茶”是其在餐饮服务上持续使用10多年的企业字号与知名服务的特有名称、装潢,“绿茶餐厅GREEN TEA”是其50多家直营餐厅共同使用的知名商标。

杭州绿茶餐饮认为,三快公司未经其许可,在经营的美团网上销售“绿茶餐厅”餐饮团购的行为构成商标侵权。贵州绿茶公司等未经杭州绿茶餐饮许可,在相同的餐饮服务上使用“绿茶餐厅GREEN TEA”商标,同时把“绿茶”作为餐饮服务商标关键词使用,并在大众点评网、美团网共同推出团购、连锁经营;在餐厅装修风格、桌椅款式、菜单色彩等方面抄袭原告“绿茶餐厅”。

杭州绿茶餐饮认为,上述公司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公司的商标权、企业名称权、特有装潢等合法权益。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胡姝阳)

(责编:杨惠涵(实习生)、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