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关村创业大街构建知识产权服务全链条

2016年03月01日10:45 | 来源:科学网
小字号

2月24日,中关村创业大街联合亚杰商会、知果果等众创空间召开知识产权宣讲会,从多个角度为初创企业宣讲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信息。

“作为一线知识产权服务部,我们将从各角度、各维度为创新创业企业服务,让他们无后顾之忧。”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知识产权处处长王英说。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而知识产权则是“双创”时代的刚需。王英指出,在海淀区率先落实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的指导下,中关村关于“知识产权”问题作出了许多探索尝试。

海淀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上线,为无形资产的交易提供了全链条的服务支撑。据王英介绍,该平台负责制定知识产权工作计划,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建设;研究制定本区知识产权政策;统筹协调本区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组织推动专利技术的产业化和商用化。

此外,《海淀区加快核心区“1+4”自主创新和产业发展政策》执行。企业可以通过填报、分拣转办、部门预审、专家评审、签订项目协议、项目立项、公告等流程申请海淀区支持核心区自主创新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并通过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基金、知识产权托管服务等措施来帮助企业。

王英称,2016年,政府政策将持续放大、聚焦,希望能够帮助企业的智慧成果实现市场价值最大化。

在当天的宣讲会上,知识产权专家郭红装介绍了“无形资产与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的战争”“知识产权的风险”“知识产权的对策”等企业所关心的问题。

“古代战争主要靠兵强马壮,近代战争靠船坚炮利,现代战争比的是知识产权。”郭红装表示,知识产权在当今形势下对企业日益重要。(李茂黔)

(责编:魏艳、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